纪杳

巍澜 | 晓薛 | 曦瑶
叫阿杳就可以

【巍澜】招惹(abo生女)Chapter22

服装设计师赵O澜x大学教授沈A巍

赵·十八岁带球跑误会被沈猪蹄放弃·澜毅然前往巴黎学习七年,后带着小崽子回国跟大庆一行人成立服装工作室重遇沈·内疚求而不得·巍的破镜重圆小故事。

设计圈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懂都是乱编的


1

赵梨雪的生日到了。

小姑娘兴奋地拿着赵云澜的微单相机凑到沈巍身边“教授,我们今年一起来拍照吧!”

刚从洗浴间出来的赵云澜浑身上下都冒着热气,发尖的水珠滴滴答答落在地上,酸不溜秋地说“女儿大了,知道自力更生讨好金主了。”

说着还不忘用湿漉漉拖鞋把沈巍堆了座小山似的礼物踢歪了些“买到的哪有亲手做的有诚意。”

沈巍不好意思地扶了扶眼镜,真的检讨起来“是我没有考虑好,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又起身走到礼物堆旁,挑出两个包装简练的“面面说,梨雪可能会比较喜欢这两个。”

赵云澜‘哼’了一声,从沈巍手里抢过礼物就上手拆,不服气道“他加起来才见过梨雪几次,懂个几毛钱的小…...”

好奇观望拆礼物现场的小姑娘一双眼睛快要闪出小星星来“是抹茶生巧!!”

“哇——”赵梨雪扯着沈巍的西服衣角就开心地蹦起来“我喜欢这个!”

赵云澜眼见自己地位不保“哎哎哎”装出一副冷脸“没收没收,小女孩吃这么多巧克力也不怕胖,没见你祝红阿姨都快胖成黄金蟒了。”

“爸爸你说祝红阿姨坏话!我要打小报告,你中饱私囊!”小姑娘撅起嘴气愤地指着赵云澜。

赵云澜心虚地眨了眨眼睛,拿出特调处头牌设计师的底气正色道“小小年纪谁教你这么多成语,还中饱私囊”眼神下一秒就瞟向一脸懵的沈巍“你不是教生物工程的吗?”

“是。”沈巍面不改色点点头“书上写了,就顺便解释一下。”

还没从赵云澜萌凶萌凶的威胁恐吓中逃脱出来,赵梨雪又是一阵撺掇“教授教授,我的礼物!快拿回来,我拿不到!”

干净清澈的奶音满是可怜巴巴,小姑娘踮起脚伸长了胳膊蹦了两下,赵云澜也是故意逗她,一米八几的身高也踮起脚来把生巧几乎举到天花板“哎拿不到”又是得意“你是不知道啊梨雪,你尊敬可亲的沈教授可是有把柄在我手上的。”

钓鱼似的把生巧的盒子往小姑娘面前晃了圈又举高,把人急得扑进沈巍怀里“教授你帮我嘛,我也可以给你爸爸的把柄!”

赵云澜嘴角的笑意还挂在脸上,手心忽然一空。

“?”

沈巍本身也只是下意识的动作,压根就没从脑子过一遍。

只好朝呆滞了那么一刻的赵云澜抱歉地笑了笑,又把生巧的小盒子递到小姑娘手上,一双鹿眼隐约闪着期待“好。”

 

2

赵云澜愤恨地吃一口蛋糕,牛饮半杯可乐“好了没啊——”

“好了好了!”和沈巍一起躲在房间里的赵梨雪回了一句,然后又没了动静。

赵云澜又吃了一会,对自家女儿这种‘答应飞快,绝不行动’的品格表示强烈谴责以及抗议“好了没啊——”

沈巍先走了出来,衬衣袖子挽起到关节处。

“?”赵云澜皱着眉用舌尖顶了顶勺子,露在外面的勺柄上下晃了晃调侃道“哎哟,想打架啊。”

沈巍坐到赵云澜的对面,顺着对方的视线把目光停在自己半挽起的袖子上“有点热。”

“哦~”拉长的尾音带着半分揶揄“怎么,你们在里面呆了这么久,是给我建出来个南极冰堡还是造了片,热带雨林?”

本来吹了蜡烛许了愿,连蛋糕都吃了四分之三了,眼见这生日party就要告一段落,赵梨雪忽的‘啊’一声,说有礼物要给他。

小姑娘是个比他有浪漫细胞的,不知道是因为出生在巴黎这样的浪漫之都还是从小在设计圈摸爬滚打出来的经验之谈,总是断断续续会给他一点小惊喜。

但是拉上沈巍神神秘秘的样子,让赵云澜心里不由自主浮上些不好的预感。

“不是南极冰堡,也不是热带雨林,就是个普通的小礼物。”沈巍自然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倒也大大方方告诉赵云澜。

赵云澜一挑眉又喊了一嗓子“梨雪——你是掉进床里了吗——”

“没——有——”小姑娘闹脾气地回了一嘴“爸爸你好直O啊——”

“???”赵云澜转头上下打量了一圈沈巍“你不是教生物工程的吗!”

沈巍还没反应过来小姑娘的话是什么意思,就被赵云澜看得莫名心虚起来“是,是啊。”

 

3

确实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礼物。

前阵子赵云澜领着小姑娘回了赵家老宅一趟,让刚好来访的警局高层塞了几个红包,赵云澜大手一挥让赵梨雪自己看着买点喜欢的就没管。

Hermes的男士手链。

不愧是塞纳河边长大的。

“这个款,国内没有吧。”赵云澜盯着手链跟看活化石似的看了三秒,想到这玩意的价格牙酸的舔了舔后槽牙“我们家小姑娘,大方啊!”

心疼归心疼,喜欢也确实是喜欢“我就说,要说这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肯定算我们家小宝贝儿一个”咧着嘴笑得鱼尾纹都要出来了“那就,谢谢小公主啦!”

赵梨雪整个人趴到赵云澜背上,小脑袋堪堪搭上他的肩膀“嘻~”

沈巍大概是不懂这些的,只是纯粹觉得挺适合云澜,也跟着温温柔柔地笑起来。

“那你们刚才,躲房间里这么久干嘛?”赵云澜龙颜大悦,马不停蹄地带上了手链,在装饰灯下换着角度细细端详。

沈巍偏过头不自然地眨了眨眼,赵梨雪低头咔哧咔哧咬了两块薯片。

“?”赵云澜左看看右看看,决定挑自家女儿开刀“梨雪,你不会真把你爸我的把柄交出去了吧?”

“我没有!”小姑娘极力否认,又在赵云澜‘所以呢’的目光凌迟下不情不愿地开口“我不会包礼物,就拜托沈教授教我。”

赵云澜确认了一眼沈巍给小姑娘送的那一堆生日礼物,确实个个包装精细不乏新意。

又观察了番自己刚拆的包装纸,嗯…...只能说火候欠佳。

“可是教授也不会。”赵梨雪飞速凑到赵云澜耳边小声补了句。

沈巍对于某赵姓盟友出卖自己的行为表示震惊并没有任何办法,抿了抿唇看看视线飘忽在窗外的赵梨雪,又看看安然自若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赵云澜。

“云澜我…...”

于是赵大小姐乘胜追击“教授就打电话让面面叔叔视讯教我。”


评论(28)
热度(4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杳 | Powered by LOFTER